close

結束月子假期後,就一直忙東忙西的,根本就沒時間、也沒力氣更新部落格,本來這篇網誌應該要在上個月底就寫好的,結果還一直拖到現在才PO的上來,就連蝴蝶的照片也一直沒有更新,轉眼間她都已經滿兩個月了耶~真是要不得的媽媽唷@@

 

說真的,帶小孩真的是一件超辛苦的事情,在月子中心的時候,還在那邊嫌無聊,結果一回娘家自己帶小孩,馬上就被搞出產後憂鬱症!剛回家的前幾天,可能因為蝴蝶有點在認環境再加上紅屁屁,所以她的不適全反應到我身上,莫名的就會傷心難過,然後就一直覺得自己這也做不好、那也做不好,情緒無敵低落,差點沒把我家老爺也搞到發瘋!當然,很感謝我家老爺那陣子很包容我的歇斯底里,也幸好有丫嫩寶貝和美清、偉玲去看我、陪我聊聊,讓我在後期的幾天稍稍地平靜了一些,愛你們唷

 

月子結束後,為了不讓自己一直陷在憂鬱裡,沒多久我就回到工作崗位上了,當然一開始沒有很全面啦,只有下午在公司做些簡單的工作,畢竟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不能太過勞累,這時候真的也要說,很感謝我家黃媽媽和李媽媽幫我帶小孩,減輕了我很大的負擔!於是,慢慢地我可以完全放下所有負面的情緒和思想,總算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了~

 

這一個月來,我、黃媽媽和李媽媽已經漸漸地建立起一個照顧蝴蝶的模式,於是蝴蝶現在已經正式成為通勤族了  說到照顧蝴蝶,雖然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也看了一些書籍,關於育兒我當然是完全的新手,一開始也很想照書養,但我覺得真的很難做到,不管是戒夜奶啦、自行入睡啦、趴不趴睡啦...每個小孩都會有一個自己的癖,所以我決定就順其自然,只要還在自己可以忍受的範圍,就不要強迫她改變,幸好我家蝴蝶算得上爭氣,不是真的那麼難搞,這一兩個禮拜雖然還沒真的戒掉夜奶,但基本上夜裡都可以一次睡上六七個小時,大家都說她這樣已經很棒了呢!

 

多了個小孩,原本的生活當然會變得不太一樣,不過我算是很幸運的了,因為有黃媽媽和李媽媽幫手,所以我真的輕鬆很多~平常蝴蝶不在的時候,我還是可以做些自己的事,也還有時間和姊妹們喝喝茶、聊聊天;我家老爺說不想因為多了一個小孩,就讓自己的生活品質下降,所以該有的娛樂還是要有,我倒是沒有奢求太多,只希望盡量可以兩者兼顧,畢竟小孩是自己的,該負起的責任是不能逃避的,而且Merisa說的對,小孩的童年成長只有一次,能參與就千萬不要錯過,所以我要看著蝴蝶會坐、會爬、會走、長牙會說話…那一定是很甜美的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